SERVICE

技術服務

首頁 - 技術服務

台灣富士金

擁有專業的售後服務團隊

Professional after-sales service team ———

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支援服務,包括各式產品之檢測維修、氣體供應系統之設計及組裝以及客戶教育訓練。並有高潔淨度的無塵室工作環境,百分百的提高品質信賴度。

秉持客戶至上的精神,落實富士金保安、安全、安心的創社宗旨。

SERVICE ITEMS

服務項目

01
技術諮詢
02
設計提案
03
現場服務
04
售後服務
05
教育訓練

FQA

常見問題

閥件

Q:請問 CV值 是甚麼意思呢?

A:流體係數,「Flow coeffcient or flow capacity rating of valve」的簡稱。為閥件的體積/質量流量係數。

 

Q:選擇閥件/接頭時,需要提供那些資訊呢?
A:①接續方式②管徑③使用壓力④使用溫度⑤流體(氣體或液體)⑥流量等基本資訊。

  若有設備/機台資訊,或是用途的話,也請提供參考。

 

Q:金屬膜片閥的膜片是越多片越好嗎?
A:不是越多越好,金屬膜片的數量是根據產品的設計會有不同,要剛好符合需求。

 

Q:何謂閥件內漏?
A:閥件內部氣體氣密部位無法有效關閉閥件阻隔流體。

 

Q:何謂閥件外漏?
A:閥件本體內氣體本應隔離在腔室及管路之間,發生了外部洩漏至閥件外部環境。

 

Q:金屬墊片(Gasket)可以重複使用嗎?
A:因安裝後的金屬墊片拆卸後氣密處已經形變所以請不要重複使用,請更換新品以確保氣密品質。

流量控制器

Q:FCS(Flow Control Systems)流量控制器,亦稱MFC(Mass Flow Controller )有幾種?
A:FCS系列的產品陣營按照控制方法不同分為兩大系列,一個為FCS-Pressure(壓力控制方式)系列,另一個為FCS-Thermal(熱感式流量Sensor控制方式)系列。

 

Q:選擇MFC時,需要提供那些資訊呢?
A:①流體(氣體或液體)②流量③使用溫度④接頭型式⑤口徑尺寸大小⑦通信方式等流體的基本資訊。

若有設備/機台資訊,或是用途的話,也請提供參考。

 

Q:如何有效使用MFC呢?
A:選擇FCS-T(MZ)(Multi Gas / Multi Range) 系列的話,可以透過調整同一Bin範圍內的氣體及流量,來有效使用MFC。

 

Q:FCS-Thermal(熱感式流量Sensor控制方式)系列的閥件作動有幾種?
A:有兩種。NO:常開、NC:常閉。

 

Q:現有MFC要更換為Fujikin製FCS的需求時候該如何確認呢?
A:請點選【客戶諮詢】,填寫表單送出後,會由聯絡窗口提供相關資訊。

 

Q:MFC零點飄移原因?
A:主要原因有可能Sernsor經過長時間使用變化以及因為外部要因(附著物)等現象造成功能異常。
請定期零點校正,如果還是無法復原請更換新品。

販賣

Q:是否有富士金國內外的業務聯絡窗口?
A:請點選【世界據點】,可找尋您需要的聯絡窗口相關資訊。

 

Q:我想要產品目錄,請問該怎麼索取呢?
A:請點選【產品介紹-目錄下載】,找尋您需要的產品目錄。

請問這個解答有幫助嗎?*
此欄位用於驗證目的,應保持不變。